一個人生命的價值究竟為何?這個問題就是問台灣社會當今的成年人,恐怕都沒有幾個人回答的上來。而當我們的下一代,每日花許多時間和精力投注於國民通才教育的學習與競爭時,有多少位孩子能夠靜下心思考:我的專長、優勢、缺點到底在哪裡?我可以為這個世界貢獻些什麼?我可以怎麼貢獻?我將來能做什麼?我現在要做什麼才能夠做到未來我要做的事?

 

根據艾瑞克森 (E. Erickson) 的心理社會發展理論,每個人不同年齡段(0-1.5歲嬰兒期、1.5-3歲幼年、3-5童年早期、6-10童年中期、11-18青少年期-青春期、18-34成人早期、35-60成人中期、60-去世成人晚期)所接受的教育和教養,將對其終生人格發展有影響。而當中某年齡段的教育失誤,則會對其終生發展造成障礙。

 

【兒童知能樂學中心】之前身為【兒童週末派】,自2012年度開始透過多元智能教育與藝術課程/活動(科學、音樂、美術、戲劇、舞蹈)服務大台北地區3-10歲的兒童及家長。除了多元智能教育與藝術學習課程外,同時藉由聖經英雄故事的分享,教導孩子優良品格並奠定其一生的信心基礎(對自我及對他人)。協助孩子在進入青少年以前,發展出健康、完整的內在自我形象及外顯多元能力。引導孩子們領悟學習和成就不再局限於學校的教科書和段考當中,每一個生命都有其寶貴的價值所在!2014年度也會將課程及活動內容以攝影的方式錄製下來,以提供給有志於發展相同信念之教育/兒童福利團體或機構並進一步觸及更多的兒童及家長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兒童知能樂學中心 的頭像
    兒童知能樂學中心

    兒童知能樂學中心

    兒童知能樂學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